今天跟超愛汪小彤的米米乾媽約去逸馨園晃晃
不過我們兩個都覺得這地方不是很優
空間很大沒錯 但是環境太差
到處都是灰塵 包括我們坐的包廂
因為我皮膚本來就很敏感
害我一直覺得這邊癢癢 那邊癢癢的

小朋友玩的地方空間很大
但地墊跟玩具像是很久沒清理
更不用提是不是有天天清毒了
這對我這個每天擦地板的媽媽來說
讓汪小彤在這爬來爬去
感覺實在太...不舒服了!!
至於餐點..價格不便宜但口味很普通!!
總結......
我想..我們都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完畢...網站旁邊的廣告記得幫忙點一下唷!!

melo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米路滴媽奶量很充足,每天約有1500ml的產量,小公主每3小時吃130ml,一天約吃1000ml,除了定時低溫宅配給朋友的南部朋友(剛出生的早產兒)之外,每個禮拜還來個母奶浴,但家裡的冷凍庫還是有很多很多的庫存,最近正在考慮要捐到母乳協會,可是要先到和平醫院或婦幼醫院血清檢查,米路滴媽超怕針的,所以還在猶豫!!不過我是真的很想幫助需要母乳的BB,我想..我會戰勝恐懼的!!!


台灣母乳協會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main/main.php

全臺首座母乳庫
喝母乳的小孩頭好壯壯,早已受到國內外醫學研究的證實,對於早產兒或重症的小孩來說,母乳更是增強抵抗力與營養的最佳來源。可是,因為有些媽媽分泌的乳汁不足,或無法親自餵奶,並不是所有小朋友都可以享受得到天然又珍貴的母乳。

為了讓無法獲得媽媽奶水的寶寶能夠喝到母乳,以及讓有多餘母乳的媽媽們有貢獻母乳的機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在 94 年底成立全臺首座母乳庫,去年 11 月因院區整建而暫遷至和平院區,母乳庫負責捐乳的收集、篩選、處理、保存與分配事宜,並提供醫療所需。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新生兒科主任方麗容表示,母乳庫是由小兒科、感染科、護理科、營養科、檢驗科、婦產科、醫療事務室等跨團隊的成員參與組成,願意捐乳的媽媽必須先至和平院區母乳庫填寫問卷並進行血清檢查,而捐贈的母乳也會經過細菌篩檢及消毒處理的過程再冷
藏保存,以確保母乳的品質安全無虞。

為了保障小朋友的健康,母乳庫設有嚴格的篩選機制,例如,捐乳媽媽必須符合沒有抽煙或服用藥物、沒有患肝炎或黃疸、未曾接受子宮內輸血等十多項條件,才是理想的捐乳媽媽。

另外,醫護人員也會教導捐乳媽媽們收集與儲存方式,並且提供消毒過的玻璃奶瓶。方麗容說,雖然外面賣的母乳袋很方便,但是營養會吸附在袋子上,所以玻璃瓶是最理想的容器。

方麗容表示,在醫療上,早產兒或生病的小孩最需要營養的母乳,早期一些醫學中心內部會有自願捐乳的愛心媽媽提供母乳給醫院裡其他需要的小朋友,但是這些都是私底下的行為,而母乳庫的成立,就是希望有一個正式的機構,提供捐乳和受乳的管道,也能確保母乳的品質。

方麗容說,牛奶是給牛寶寶吃的,媽媽的母乳才最適合小朋友,不但好消化吸收,小朋友不易脹氣外,還可以減少過敏的機率、避免壞死性腸炎發生。而且母乳裡有抗體和生長因子,能加速腸子成熟,這是配方奶即使增加營養成分也做不到的。

在母乳庫存量有限的情況下,必須優先提供給最需要的小朋友,因此目前母乳庫的母乳主要提供早產兒與重症兒免費使用。方麗容也表示,未來若母乳收集量充足,媽媽不適合哺乳、奶水不足或領養的幼兒也將列為母乳提供的對象。


哪些寶寶可以接受母乳庫之奶水
由母乳庫分配的捐贈乳必須已經過熱處理(heat processed),並經由醫生的處方使用於臨床適應症。

第一階段
1.早產兒
2.吸收不良的嬰兒
3.餵食不耐的嬰兒
4.免疫缺乏的嬰兒
5.先天性異常的嬰兒
6.術後需要加強營養的嬰兒

第二階段
1.哺乳失敗的嬰兒
2.領養的嬰兒
3.母親罹患疾病必須暫時停止哺乳
4.母親自己的母乳會危害到嬰兒的健康
5.母親死亡的嬰兒

母乳庫配奶的原則如下(按照優先順序)
1.生病的早產兒
2.健康的早產兒
3.年齡少於12個月、因醫療需要使用捐乳的嬰兒
4.年齡多於12個月、因醫療需要使用捐乳的嬰兒
5.設計良好的臨床研究
6.年齡多於12個月、罹患慢性疾病但發展正常且使用捐乳需求低的幼兒
7.年齡多於12個月、罹患慢性疾病但發展正常且使用捐乳需求高的幼兒
8.年齡多於12個月、罹患慢性疾病但發展異常且使用捐乳需求低的幼兒
9.年齡多於12個月、罹患慢性疾病但發展異常且使用捐乳需求高的幼兒
10.短期需要使用捐乳的健康嬰兒

melo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